1月11日,建设银行营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岭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大石桥市周家镇车家村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并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中,石行长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习交流中,村党支部书记和镇长对建设银行营口分行行长一行深入车家村慰问困难群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建行帮扶工作高度认可:一是机制好,一直以来从分行党委到驻村书记,全行上下团结一心,乡村振兴工作常抓不懈;二是模式好,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优势,所帮扶投入的资金、基建项目在全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让百姓感受到了帮扶成果;三是干部好,所派出的驻村干部政治觉悟高、战斗力强,在驻村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石岭行长认真记录村里反映的情况,并感谢村两委班子对我行驻村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认可,表示分行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当好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支持、项目支持等多项举措,用建行金融业务优势为百姓带来实惠,凝聚强大合力,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随后,分行一行来到村内几户困难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困难原因及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慰问品,与老人家拉起了家常,并表示有困难及时向地方政府和驻村干部反映。老人激动地说:“我们门口的路灯就是建行给修的,到晚上可亮堂了,今年又给我们配了垃圾桶和清运车,村里变得干净了、夏天也没有臭味了!感谢党!感谢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