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岁的小鹏,家住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蔡牛镇青东村,出生后父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跟随母亲一起生活。由于母亲年龄已过五旬,并患有严重的腰脱病,导致腿部残障,无法进行正常劳作。每年只靠出租责任田维持生计,年收入不足4000元,经济上还要依靠亲戚朋友的援助与国家政策的照顾。

  1月13日,富德生命人寿铁岭中心支公司志愿者们闻讯来到铁岭县青东村,开展“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访活动,为受助儿童家庭送去粮油、水果、饮料等生活物资,以及1800元资助金。走访活动中,在与小鹏母亲交谈中得知,小鹏在生活中聪明懂事,性格腼腆,学习成绩优异,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家境不富裕的他,从来没有向母亲索要过新衣服、新鞋子,以及别的小朋友都爱吃的零食,每天放学后主动帮助母亲做家务。活动最后,小鹏用他腼腆而稚嫩的声音,诚挚对富德生命人寿的叔叔阿姨们的爱心之举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把这份关爱化为前进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所有爱心人对他的关爱与帮助。

  对于困境儿童而言,“小海豚计划”公益工程并不仅仅意味着物质与金钱援助,更意味着使他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富德生命人寿铁岭中支爱心团队也将持续推动此项公益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儿童在帮助下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拥有一个被温暖和关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