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执行辽宁银保监局及总、分公司扫黑除恶的工作部署,富德生命人寿本溪中心支公司于2023年1月开展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本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将室内常规宣传与线上网络宣传有机结合。室内常规宣传方面,公司持续在前台客服大厅通过电视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知识课件,摆放学习手册,公示举报途径,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峻氛围。此外,近年来黑恶势力向网络空间蔓延,通过信息网络实施犯罪,整个犯罪链条、空间突破了传统犯罪的地域时空限制,渗透力更强、波及面更广、被害人更多,危害巨大。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犯罪典型案例。该批典型案例聚焦当前司法实践中常见、多发情形,涉及群众反映强烈、被害人群体广泛的网络“套路贷”、网络舆情敲诈、网络裸聊敲诈、网络“软暴力”催收等信息网络重点犯罪领域,有较强的代表性、典型性。富德生命人寿本溪中心支公司通过“美篇”APP将这4起典型案例内容制成宣传作品,通过此种线上网络宣传的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此类风险隐患的相关内容,从而更好的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被骗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