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沈阳市首届“舒心传技 莘绅向阳”职业技能大赛暨高技能人才评选颁奖典礼在沈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以“舒心传技 莘绅向阳”为主题,以提升职业教育技能人才水平为宗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搭建技能展示平台,构建全新的职业技能竞赛和技能人才评价体系,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大赛共设置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加工制造、数字技能、现代服务、乡村振兴和其他等七大类45个赛项,全市共有2456名选手踊跃参赛。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设有108个赛项,我市共有635人报名参加104个赛项,荣获34金29银22铜,总得分446.75分。在各市成绩中,参赛覆盖率、参与人数、金牌数、奖牌数、总得分均位居全省第一。

  闭幕式以青春为主线,围绕舒心、传技、莘绅、向阳四个篇章进行了现场技能展演。到场领导、嘉宾及获奖选手共同回顾了大赛的精彩瞬间,颁奖典礼在歌舞《青春绽放》中圆满落幕。

  这是圆满的落幕,也是让参赛者迈向梦想的步伐、奔向更高的目标的序幕。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越来越多的技能人才架起“成长阶梯”,让越来越多的“技工匠人”来到沈阳、留在沈阳、爱上沈阳,让沈阳成为“能工巧匠”的聚集地、“技能大咖”的向往地。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勤奋地工作、更加深入地研究,不知疲倦地把职业技能大赛做出实效、做出影响、做出引力,在沈阳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实现技能人才工作全方位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