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居民养老财富管理的需求和痛点,当前我国养老投教制度体系尚未成型,亟需加快发展,投顾陪伴的缺位是养老财富管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未来,金融行业应从收益率、持有期角度以及强化投资者教育、丰富辅助工具等服务方式等方面着力解决居民养老财富管理的痛点。

  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中信银行秉承“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基于客户从基础的“生存型养老”到体面、高质量的“生活型养老”转变,积极布局个人养老金融,围绕居民个人养老各阶段,洞察居民养老财富管理需求,依托账户管理强、产品种类全、服务层面广的优势,持续升级“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势能。

  中信银行是国内最早推出年长客户专属服务的商业银行。今年,中信银行又率先推出“幸福+养老账本”服务,帮助客户全面归集养老资产,一站式办理养老相关业务;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了超1000人的专业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目前,中信银行在养老金融领域已经走在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