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这么好的投资理财机会,做到不“闲”“钱生钱”?中信银行理财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从市场监测的情况来看,目前有两类产品比较主流,能够较好抵御市场波动,较为适合年终奖的投资。”中信银行理财专家表示,一类是采用久期期限匹配策略的中长期限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主要为6个月-2年左右,主要投资于非标及久期基本匹配的债券资产,产品收益以持有到期获得票息为主。从新发行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来看,1年期产品业绩基准大多在3.6-4.0%左右;该类产品整体投资风格比较稳健,持有到期会获得不错的票息收益,投资体验较好。第二类是主投存款类资产的短期限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从1天-3个月不等,产品的流动性较好,净值波动相对较小,当前该类产品的近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2.3%-2.6%之间。例如中信银行当前热销的新春专属系列(稳信+、闲钱+系列)理财就包含上述两类产品,提供了多种产品期限选择,涵盖不同投资策略风格。具体产品信息可参考中信银行官方渠道发布内容或理财产品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