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岁初,是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高发期,不法分子通过营造“天上掉馅饼”的假象,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但实际上天上不会“掉馅饼” ,只会“掉陷阱”,使投资者遭受经济损失。为更好地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建行沈阳融汇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以“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步开展。线下以支行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电子LED屏、海报屏的形式,向客户推送风险提示信息,并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作为网点的日常工作,并通过为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述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案例的方式,揭露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帮助群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让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线上,支行制作了微信宣传长图,通过转发扩大了传播面,得到受众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建行沈阳融汇支行一直以守护群众利益为己任,在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的同时,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为构建安全、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