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巨丰科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小规模服装出口企业,受上年疫情、汇率波动较大等因素影响,企业面临流动资金紧张问题。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属常州分行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出口e贷”。该产品是中信银行针对已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SSE保单的出口小微企业,研发的纯信用、免担保、全线上外贸领域融资产品。产品依托创新专业的外贸领域风控模型,基于海关、信保大数据,自动授信、自动放款,全流程不需要人工参与。

  “短短几分钟,我就收到了贷款入账短信!特别在新冠感染高峰期,免去银行网点奔波,也不用提交各种凭证和复杂材料,中信银行‘出口e贷’全线上办理、融资利率低,真是太给力了!” 新年伊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常州巨丰科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理了纯信用全线上“出口e贷”(信保模式)300万元,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负责人满意地表示,这笔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年终资金兑付压力,且该产品随借随还,企业在收到境外资金回笼后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还款,减少财务成本的支出,有效助力了企业发展。

  日前,柳州市威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也通过中信银行“出口e贷”(信保模式)获得300万元预授信额度。该企业主营汽车配件出口,近期接到国外大订单但苦于没有强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融资。经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辖属柳州分行推荐,企业办理了“出口e贷”,并当月实现提款。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中信银行的‘出口e贷’产品全线上操作,短短几分钟就可以获得信用贷款,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