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贡献金融力量。

  济南森峰激光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激光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在自主掌握激光加工头、激光器等核心部件制作工艺的条件下,计划上线“激光加工设备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激光产业和激光应用的宏观背景与产业导向。由于公司产能利用率已趋饱和,对新产品研发、测试和投产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有效引导和激励全行推进制造业贷款领域业务,中信银行在信审、定价、考核等方面制定出台专项措施,快速响应基层诉求,有效解决痛点堵点。一是在分行综合绩效考核中增设制造业相关加分指标,专门用于考核分行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领域业务签约落地情况;二是制定制造业专项补贴政策,鼓励分行对优质制造业项目加大投放;三是对国家发改委清单内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急处理,在坚持独立审批和风险底线的前提下,保证审批流程简洁高效。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按照《山东省先进制造业投融资三年行动计划》,依托总行政策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利率优惠政策,在春节前为济南森峰激光高效发放了2070万元的项目贷款。济南森峰激光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资金的流入,对提升公司现有产能起到了很大助力,也保证了企业进一步研发新产品类型和功能、拓展下游激光应用领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