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活动主题,扎实推进2023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创新宣传活动 展现保险行业风采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积极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保险风采”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将深入社区、商场等公共场所与深化重点人群教育宣传相结合,面向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不同群体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活动,做好风险提示,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

  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还紧扣2023年活动主题,夯实教育宣传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大课堂”活动,由分公司总经理和各中支总经理就金融知识普及、风险防范提示等内容进行视频宣传,还邀约合作银行以访谈视频形式向消费者进行谨慎投资风险提醒,形成共筑、共赢、共促、共进的诚信消费环境,切实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丰富宣传内容 构建多维宣传模式

  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在各服务网点张贴“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理性投保五注意”等宣传海报 ,不仅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进行宣传普及,还提示消费者要通过正常渠道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不轻信“代理维权”、“代理退保”等虚假承诺,不参与违背合同约定、提供虚假信息、编造事实的不法行为。

  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还在各官方自媒体上推出了“3·15”消保教育宣传专栏,通过图文信息、短视频等形式向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

  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通过以“3·15”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实施多项创新举措,充分发挥教育宣传排头兵作用,从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造安全、健康的金融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