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行辽宁分行在“链上辽宁·产业云城”平台成功上线多款金融产品,并成功投放首笔贷款。包括普惠e站、小微贷款测额、网捷贷、阳光办贷、农银人寿保险、对公银利多、家族信托、辽宁农行微银行在内的14种客户服务项目功能与该平台实现全面对接。

  “链上辽宁·产业云城”平台以生产要素供需服务为核心,搭建全省企业之间的“在线快速”对接通道,形成“辽宁工业云上大市场”,为企业提供“在线商铺和供需对接专线”云服务,让全省企业通过互联网快速互通、共享,实现产业链供需双方的“秒对接”。农行辽宁分行通过该平台线上获取企业与个人会员需求与特征属性,建立后台数据模型,精准识别客户需求,向不同客群推送对应特色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此项举措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助力省内小微企业稳健发展,以金融力量助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农行辽宁分行积极应对客户行为和市场格局的变化,顺应业务线上化、移动化的趋势,持续加大互联网营销资源的投入,在产品优化、场景融合、流程再造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改善了客户体验,提升了服务能力,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2023年3月末,该行电子商务线上交易笔数159万笔,线上交易额13亿元,掌银用户达1103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