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万亿、7000亿、4796亿、5.4%、5.15%、跑赢基准约41%……这一连串数字是新华保险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精准研判市场趋势所取得的投资业绩。透过数字,我们可以看到新华保险护航国家战略落地,实现万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信心及实力。

总资产

1.25万亿

  新华保险坚持“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的发展模式,秉持“稳健、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总资产由2019年底的8790亿增长至2020年底的1万亿、2021年底的1.1万亿,再到2022年底的1.25万亿,年均增长率10%以上。

受托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

4796亿

  新华保险大力发展第三方业务,提供全面综合的财富管理服务。截至2022年末,受托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达4,796亿,较2021年同比增长48%。其中,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管理规模达4,377亿,连续3年保持每年增长规模超千亿。

10年平均总投资收益率

5.4%

  新华保险坚持以价值投资为核心,围绕配置先行、稳健投资的理念,按照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统一要求,实行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科学运作,创造了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2013-2022年10年平均总投资收益率5.4%,居行业前列,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港股通收益率

三年跑赢基准约41%

  面对权益类资产频繁轮动,新华保险在战略资产配置指引下,灵活调整战术资产配置,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把握市场机遇。2022年,新华资产港股通投资取得4.65%的收益率,大幅领先市场指数;投资规模超过300亿,在港股市场稳居前列。2020-2022年,新华资产港股通累计收益率跑赢基准约41%。

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

超7000亿

  新华保险从维护市场稳定、鼓励民生改善、支持科技创新、践行绿色投资等多方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末,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超7,000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国家重点领域相关投资近2,000亿,同比增长29%;为绿色转型发展提供融资支持,服务绿色发展战略领域投资规模超147亿。

个人养老保险结算利率

最高5.15%

  新华保险投资能力为支持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2022年实际结算利率——稳健回报型投资组合年利率5%,积极进取型投资组合年利率5.15%,在2022年波动的市场环境中名列前茅,累计为数万名客户提供可靠的养老保障。

  未来,新华保险将继续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依法合规为前提,不断加大研究力度和资源投入,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实现稳定投资收益两手抓、两手硬,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建设和金融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备注:本文所涉币种均为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