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促进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作,形成和谐、聚力、有效的教育教学氛围,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沈阳市实验学校中学部于4月27日举行家长开放日。当天下午,实验学校“书记大讲堂”由佟妍书记作“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青于老凤声”家长培训讲座。与家长共赴一场家校同行的教育之约。

  讲座中,佟妍书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理论联系实际,从期望教育、如何陪伴孩子、孩子的习惯培养、严慈相济、关注青春期的孩子、形成家校社教育合力等方面入手,强调应该尊重、欣赏、赞美、鼓励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在伴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努力提高家庭文化含量,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讲座为家长们传授了许多亲子沟通技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引起了全场家长的认可和强烈共鸣。

  本次讲座聚焦家庭教育热点问题,从实际出发帮助家长们正确认识初中生特点,科学应对教育孩子的误区和盲点。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及时雨”,收获颇多。

  教育唯有双向奔赴、行而不辍,方能未来可期。沈阳市实验学校将继续加强家校互动,联合多方力量,助力孩子成就自我。让我们共同携手,共育花开!

  来源:沈阳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