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结合海城市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尊法守法意识,海城市司法局充分发挥“云端普法”平台作用,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不断线。

  海城市司法局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搭建普法平台,通过在“海城正发布”“海城普法”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宪法的公益广告、宣传图画、宪法知识等内容,让群众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获取法律知识。

  同时,海城市司法局26个司法所利用村民评理说事点微信群、网格群、村居大喇叭以及新媒体平台,向全市各镇街居民推送宪法主题宣传的内容,引导群众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此外,海城市司法局还利用传统的普法阵地,在各镇(街)的法治文化广场等地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在各机关单位的LED屏幕上宣传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在市临街大屏幕上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实时普法,内容生动,喜闻乐见。

  今年以来,海城市司法局始终坚持常态化普法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运用“云端送法”的方式,多途径、多层次为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践行司法为民,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不停步,普法宣传不打烊。

  来源:辽宁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