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也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锦州市北镇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已经开展了不少宪法宣传活动。下面带您一起来了解。

  宪法进机关

  12月1日,正安司法所带领镇政府机关干部学习宪法的基本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罗罗堡司法所组织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意识,依宪依规履职。

  大市司法所走进大市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宪法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闾阳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通过为镇政府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手册、宣传单的形式,为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

  高山子司法所组织镇政府机关人员一起学习宪法,现场和大家一起讨论宪法中明确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并针对大家不理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得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宪法进企业

  吴家司法所走进永辉废弃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向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重点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对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鲍家司法所走进宏达塑料业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的方式,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得到了企业职工高度认可,传递了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12月2日,常兴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在现场,向企业职工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劳动法》以及疫情防控等与职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员工积极学习法律法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廖屯司法所联合廖屯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活动中,走访企业10余家,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辽宁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