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2月3日,湾里司法所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高合社区特别邀请了辽宁竞业律师事务所的张文军律师为居民进行宪法专题讲座,张律师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入手,重点围绕宪法中公民享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受教育权及婚姻家庭等相关权益展开,为居民送上了一道道法治大餐。

  社区书记领学宪法

  金湾社区、奇瑞社区开展社区书记领学宪法活动,社区书记亲自为党员、社区工作者、居民讲宪法,从宪法修改的内容前后比较及结合宪法开展社区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宪法知识科普

  石城社区、金湾社区在商业街布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宪法、命案防范、反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单和法治宣传袋、普法口罩、法治春联等,并为在场群众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相关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在现场安排律师免费为居民解答各种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理解程度。

  12.4 宪法宣传周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既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平安社区、法治社区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湾里司法所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宪法和法治理念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

  来源:辽宁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