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为群众办实事|牡丹公安连获锦旗背后的故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牡丹公安连获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3年05月09日 14:27

  记者 康慧盟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一份认可,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近日,牡丹公安连获锦旗,展现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西城派出所化解矛盾获锦旗

  2023年5月7日,西城辖区群众范先生将一名印有“ 明察秋毫 执法为公”的锦旗送到西城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巧妙化解矛盾,避免发生恶劣后果的作为称赞不已。

  经了解,4月18日早上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因和他人发生矛盾被辱骂殴打,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据双方当事人称他们开车在路上行驶时因其中一方逆行差点发生车祸,随后两位当事人便发生口角互相辱骂推搡导致矛盾加剧,最终报警处理。

  双方当事人互不妥协,西城派出所民警判断该案件符合调解所具备的条件,为更好地促进辖区和谐稳定,本着“源头治理、调解优先”的原则,对双方进行了一整天的耐心劝导,讲明利害,并进行普法教育,最终双方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达成和解,签订调解协议书,化解了一起治安案件。

  牡丹派出所接连破获两起盗窃案获锦旗

  近日,两起被盗案件受害人将两面印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破案神速 警民情深”的锦旗接连送到牡丹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追回被盗财物表示感谢。

  经了解,牡丹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逆变器被盗案,带领嫌疑人赵某(吉林籍人)和于某轮(吉林籍人)指认现场时,看到旁边一辆白色汽车陷入泥中,便上前帮忙,发现白色汽车内竟然有大量被剪断成一米多长的电缆线、整卷电线以及绞钳、头灯、手套等工具。办案民警出于职业敏感,随即对驾驶员祁某阳进行盘问,祁某阳面对盘问神色慌张,无法说明电缆电线来路,遂将其带至牡丹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祁某阳(甘肃籍人)供述车内电缆、电线是其在河南滑县一新建工厂内盗窃所得,价值六万余元,办案民警马雷、陈华和辅警赵信国、徐鲁建即刻动身,带领嫌疑人到滑县指认现场。因祁某阳是在深夜实施盗窃,并未看清工厂名称,也不知工厂具体位置,几经周折后,在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的配合下,终于确定被盗工厂,此时工厂还未发现物品被盗。

  目前,两起案件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接过鲜红的锦旗,牡丹公安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这份信任化作实际行动,用心解民忧,用情暖民心,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民警派出所公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