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城市 | 新浪首页 | 导航
吉林市民夹道欢迎英雄“归来”
    3月28日下午1时许,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吉林省司法厅相关领导及吉林监狱干警们、市民代表及媒体记者们迎接英雄钟音回家。据吉林监狱教育科科长徐占峰介绍,钟音曾因抢劫、盗窃入狱,钟音浪子回头的故事成为高墙内服刑人员学习的楷模……
吉林举办追思会募捐近10万元
    3月28日下午5时15分,英雄的骨灰进入吉林市区,尽管天气很冷,但仍受到家乡父老的夹道相迎,人们的脸上写满了忧伤。为了表达对钟音的哀思,吉林市交通音乐台在飞来吧演艺广场举行《今夜有阳光》钟音追思会,所有收入捐给钟家……
 
改址风波 追思会地点一波三折?
    就在追思会即将要演出前一天的3月26日下午4时许,深圳市艺田羽文化传播公司周贞羽突然给报道记者来电话说,追思会办不成了,原因是南山区有关方面不同意搞这样的活动。理由据说竟是“钟音事件不是发生在南山区辖区内。”……
钟音追思会最终在福田区如期举行
    记者试着与南山区文化建设的负责人协调。电话传来的话语令人匪夷所思:“海德广场是商业广场,你们为死人开追思会肯定是不行的,广东人很晦气这个事的。”3月27晚,钟音追思会在福田区青少年活动大家乐舞台举行,现场场面热烈,情节感人……
城市智商:深圳在输出什么样的价值观
微博语录:
    深圳是一个最早以金钱观作为人生观的城市,目前还没有能力输出新的什么。
微博语录:
    南山某些人的灵魂就这样被金钱出卖!很深圳!
卓越兄:充满阳光地生活下去
微博语录:
    南山某管文化官员力拒见义勇为歌手钟音追思会:“为死人开追思会很晦气”。《晶报》再社论:南山个别官员的冷漠态度,与钟音遇害时那些见死不救街头看客没什么区别;视英雄为“晦气”,彻底证明那位官员品格之“小”。
微博语录:
    吸引很多人自发参加的钟音追思会也因有关机构的不配合而一再变换举办场地,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冷漠。
姚峰(深圳市音协主席):《今夜有阳光》演唱会非常好
    提起钟音,姚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接触过不少类似钟音这样的草根歌者,尽管收入微薄,生活艰辛,但他们的精神层面一点都不低。路见不平的事,就会出手相助,他们展现了他们的尊严与坚守。”对于民间音乐人组织的这台名为《今夜有阳光》的演唱会,姚峰认为形式非常好,“充分体现了本土音乐人的爱心”。同时,他表示这类的演唱会可以经常举办,但都应以民间音乐人的名义来组织,体现了深圳提升城市精神品位的人文自觉 ……
何沐阳(著名作曲家):多一些对人文、社会的反思
    深圳本土音乐人为悼念钟音,自发组织演唱会《今夜有阳光》,这令何沐阳颇为感动:“这个演唱会一方面是为了悼念钟音,另一方面就是呼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正义的情节,钟音的出现,恰好给了我们勇气。”同时,何沐阳表示,自己今后创作的音乐作品,多加入对人文、社会的反思。此外,何沐阳认为,类似《今夜有阳光》这样的演唱会应该“多办几次”,以弘扬正气,他还提议说:“演唱会是一种形式,还可以加入专题性、主体性更鲜明的音乐会。”……
刘冲(知名歌手):充满阳光地生活下去
    曾凭借《擦干你的泪水》走向全国的深圳歌手刘冲,3月27日晚上带着思念和哀伤,参演了悼念钟音而举办的演唱会《今夜有阳光》。回忆起当时上台献唱的心情,刘冲坦言很沉重:“钟大哥的离去,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因为钟大哥的原因,大家凑在一起做成了这件颇有意义的事情。”刘冲开始对自己进行反思:“音乐人是个特殊的群体,很多人平时只知埋头做音乐,对身边的事情关注得不够。这件事后,我开始关注生活,观察我们身边发生的事儿。”……
庆子(人气新星):以钟音大哥为学习榜样
    庆子说:“前天,我真想坐飞机赶回来,参加这场演唱会。”,“钟音大哥曾因抢劫入狱,但他的本性是好的。他的行为真的很了不起,我为有这样的音乐前辈感到骄傲。”庆子表示,会以钟音为学习的榜样,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音乐作品中少一些情和爱,多一些激励人们奋进的元素。同时,她提议可以在每年的3月14日举行一场音乐会,表达深圳人对于城市的关注……

新浪城市频道介绍 | 商务/广告:010-82628888-6379/6796/3395 媒体支持/内容合作/网友投稿/新闻报道:010-82628888-3165/6786

新浪城市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转6786、3165、319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