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旦集团一亩茶园的生产的白牡丹,是白茶的一种,产于福建福鼎。叶状白芽茶,一般一芽两叶,也有一芽一叶,一般白牡丹都是春季、秋季进行采摘,加工。

  白牡丹茶,基本上是在3月底至4月中上旬开采。是在春光明媚,暖风摇曳,鸟语花香时节,白茶茶树孕育出来的白牡丹,清丽脱俗,清芬动人,清香甜润,即春牡丹。清明节前后开始采摘,采摘期约四五天。

  秋牡丹,作为秋天采摘的白牡丹,依旧是白牡丹的采摘标准一芽一、二叶。高品质的秋牡丹采摘时间一般在寒露节时期,故而,又称为寒露牡丹。秋牡丹与春天的白牡丹是一颗茶树上的亲姐妹,出生的年份相同,月份不同,采摘的标准一致,没有太大的差异。

  而秋牡丹则更多干草香,竹叶和草药的香气挤进花香的舞台,此时的秋牡丹,便像秋季的花园,纵使花不再同春季那般繁茂,却有了草木兴盛的葱郁之意。清润的汤感,也是秋牡丹不同于春牡丹的特色。它的稠滑,醇厚,比尚且稚嫩的春牡丹更胜一筹,虽然比不上春牡丹茶汤的毫香四溢,可这轻盈甜香,谁也不能拒绝。

  白牡丹茶的制作方法

  采茶→鲜叶→摊青→萎凋→初焙→拣剔→拼配挑拣→复焙压饼→装箱入库。福鼎白茶属于微发酵茶从采摘到成品共有九个步骤采茶:

  茶农手工采摘新鲜的,嫩度刚刚好最适合制茶的完整茶叶部分。

  鲜叶:我们严选头春一芽一叶、一芽两叶为原料,茶叶晒干的嫩芽,嫩度达到最高标准,茶香扑鼻。

  摊青:把鲜叶均匀摊放在竹筛篱上。蒸发鲜叶水份。晒青是自茶茶叶品质的一个重要环节。晒青直接影响摇青、炒青、塑型工序。

  萎凋:按一定厚度摊放,萎调过程中,叶片由脆硬变得柔软,便于揉捻成条。萎调与茶叶香气、滋味、汤色有绝对相关。

  初焙:将揉捻叶置于烘笼内进行第一次初焙,火温要掌握在130-140°C,中间要翻拌两次,翻拌要及时、均匀,摊放厚度不能高于1厘米,烘至六成干则可起焙摊凉。

  拣剔:拣剔是拣出或剔除不符合成品茶品质要求的茶梗、筋、朴片、茶籽及非茶类杂物等。

  复焙压饼:制茶工艺中最后 一步,其目的是蒸发茶叶内多余水分,促使叶内含物起热化、构香作用增迸和固定品质,以利贮藏。

  装箱入库:做好了的可供使用或出售的期内生产的,经检验合格并已包装入库的产品,准备办理仓储手续。如此汲天地之精华,最大程度保留茶叶原初生命形态和特有的营养成分。

  高品质的白茶经过繁琐的工序,提取茶叶中的精华,为品茶人提供品质卓越的白茶精粹。

  时光并不会辜负的耐心等待,这个时期的老白茶早已进入稳定而缓慢的转化期,茶性温和,滋味醇厚,甘甜可口,香气纯粹,甜滑细腻,饱满丰润,老少皆宜,一亩茶园邀请您共饮一杯一年以上的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