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春风来,千树万树雄花开。花好易谢采摘忙,杜仲茶堂乐开怀!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对杜仲茶堂来说,却是收获的季节。位于张家界的杜仲雄花园,漫山遍野的杜仲雄树枝条摇曳,花簇绽放,在略有些寒意的春光中舒展着矫健的身姿,也给人们带来优良的养生佳品。

  从三月下旬到四月初,杜仲雄花采摘便进入宝贵的“黄金周“。杜仲茶堂抓住机遇,早出晚归,共同协作,积极工作,用热情、用责任、用不知疲倦的干劲、用乐观向上的蓬勃朝气来拥抱这个“春天的收获”。

  雄花成茶真不易,每天清晨天刚亮,杜仲茶堂组织人员来到山南山北、坡上坡下,把这一朵朵、一簇簇杜仲雄花从树枝上采摘下来,趁新鲜运回厂房,进行揉花、分离、筛选,为炒制雄花茶提供纯净的原料。每一朵杜仲雄花都来之不易,都包含杜仲茶堂的心血汗水。

  杜仲雄花经过多道工艺层层筛选获得杜仲雄花花针,这就是炒制雄花茶的优质原料。一根根花针,碧绿饱满,缕缕清香沁人心脾。杜仲雄花经过高温炒制、恒温复炕等多道工序,保证了杜仲雄花茶的高档品质。

  从杜仲雄花的采摘到层层筛选,再到炒制成茶,整个过程不会超过10个小时,确保了杜仲雄花茶的营养成分价值最大化。

  杜仲雄花就是杜仲雄树开的花。 杜仲,又名思仙(《本经》)。地球上只有一属一种,在第四纪冰期来临时,便在欧洲和亚州部分地区消失,只在亚州中国的中部地区存活至今,故有"植物活化石"的美称。是我国十分珍贵的花粉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