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营造全民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29日,由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以“科普向未来 共建文明之城,创响科幻之都”为主题的云上科普日——2022年成都市成华区全国科普日线上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云上科普日活动除了震撼人心的“云启动”,还充分调用全区科普资源,将线下活动互联,打造了“五百双千·科普行动”网络点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学精神VR展、“党旗领航 科创有我”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线上推广宣传、“科学特派团”进校园、“创响科幻之都”科幻画征集评选、“中

  国科幻城 成都进行时”接力竞答六大线上主场活动。

  网友们可以通过“五百双千”科普行动网络点赞感受成华区科普日活动遍地开花的盛况;通过科学精神VR展了解科技工作者“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生动历史;通过“创响科幻之都”科幻画征集评选、接力竞答走进科幻“成都时间”,漫步科幻世界……

  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近年来,成华区科协坚持把科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兴科普之风,办科普之事。成华区科协负责人表示,2022年成都市成华区全国科普日线上主题活动既是以高质量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也是坚持服务大局。成华区将继续在提升影响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切实加大对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的宣传。要着力拓展科普传播途径,扩大科普活动的覆盖面,让公众感知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