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货币鉴别意识,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服务行业现金收付行为,根据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保护权益日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3.12至3.15日,平安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在行内网点及红山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人民币图样宣传的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人民币防伪知识和人民币图样的了解的同时,保障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切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

  为扩大宣传范围,平安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在营业场所和红山新世纪广场,宣传人员带着宣传折页,按需宣传,向客户宣导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面对消费者,工作人民积极告知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既可以选择现金支付,也能采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具,同时呼吁消费者一起了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和人民币图样。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市民进一步了解到人民银行规范社会经济主体对支付方式的选择和应用应在公平、自愿的基础上进行达成,拒收或排斥人民币现金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违规行为,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提高了人民币鉴别能力,平安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建立长效的现金管理机制,将拒收现金和人民币防伪图样宣传工作常态化,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