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木萨尔县新地乡小分子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坚持以“规模经营,增收增效”为目标,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农民对土地流转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土地流转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就开始天天跑银行,忙春种贷款的事情了,辛勤劳作一年,地里的收入还完贷款所剩就不多了”。下小分子村民谭先国数着土地承包款,脸上露出笑容,土地流转后没有贷款的压力,土地也发挥了它的作用,闲暇时间我还能出去做些木工活,增加收了,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家里能下地干活的都出去打工了,丈夫也病重需要人照顾,春种的事情正是我家十万火急的难题”。村民孙孝才的妻子领着承包地租金,心里乐开了花,土地没有闲置, 生活的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土地流转规模种植,进一步提高耕地集约化水平,有效降低种植成本,发挥了土地最大效益,土地租赁价格提高,农民从租赁土地中获得直接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就近务工,持续增加收入”。下小分子村党支部书记谭先成表示。

  此次,小分子村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依法,自愿转包流转土地450亩,涉及农户22户,现场领取土地承包费用27万余元。(通讯员:潘晓佳)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