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和防控力度,针对近期高发的“军警订餐骗局”,吉木萨尔县公安局“量身定制”,全力守护餐饮老板“钱袋子”,实实在在提高辖区餐饮老板的反诈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针对餐饮行业的特殊性,二工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小饭馆、饭庄、农家乐中,结合近期的“军警订餐”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常见的诈骗套路,向餐饮老板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如“部队拉练订餐”骗局、“警队外出执勤”骗局、“团体餐”骗局等典型案例,指导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和“慧眼识诈”APP,手把手演示让餐饮老板了解APP的功能作用。并温馨提醒餐饮老板们“天上不会掉馅饼,网上处处有陷阱”,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内容泄露给他人。

  此次宣传活动中,签订承诺书22份,受益餐饮老板22人。下一步,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将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用心、用力持续帮助餐饮老板守护好自身钱袋子,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通讯员:王立君)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