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坚持暖心便民服务理念,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网点积极打造“适老服务+”场景,在网点配备便民设施,提升户外劳动者及银行客户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体验,积极践行大行担当。

  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利用网点多、分布广、环境优的特点,陆续在12家网点搭建共享服务区域。从为网点配备空调、休息坐椅、饮用水、手机充电、WIFI无线上网、公众教育书籍报刊、点验钞机、老花镜等“8项标配”设施,到增设雨具、急救箱、复印机、打印机、放大镜与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及口罩等“8项特色”便民设施,以实际行动利用网点有限资源开辟出一个集金融、公益、普惠于一体的资源共享服务区。为酷暑严冬坚持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以及广大特殊群体提供一个歇歇脚、喝喝水、热热饭、充充电、避避暑的“休息站”。

  同时,为切实解决金融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特别选择老龄客群占比高的网点,优先开展网点“适老服务+”环境改造,在网点各区域镶入具有适老服务配色的各类标识、提示牌等,给予到店客户直观引导和有温度的服务感观。此外,在养老金发放高峰期,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在辖内部分网点增设“养老金发放专窗”。

  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适老服务+”暖心便民服务在不断增加内涵、扩大外延的过程中持续完善,该分行依托这些服务平台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富民、益民宣传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金融与非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传递邮储银行有感情、有深度的温情服务。 (贾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