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周末,孩子们都在家里面对手机和电视,长期面对电子产品会养成不好的习惯。为了让孩子们从电子产品中解放出来,发挥想象力,充实孩子们的周末生活,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开展了“快乐周末”绘画兴趣班课程。邀请县文联绘画老师高秉忠为辖区小朋友进行授课,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熏陶。

  活动中,老师首先给孩子们欣赏了水彩成品画。在欣赏过程中,老师一边结合成品画一边传授水彩画的工序、基本的构图方法、以及着色的技巧,并且着重演示了使用水彩笔作画的注意事项。随后,老师让学员们自行练习,认真的构图和搭配颜色,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举手向老师求教,老师还与孩子们分享了绘画中出现的“意外”如何补救等绘画技巧。随后,高老师并对每个学员进行单独面授,孩子们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学习兴趣很浓。

  针对小朋友们不同的基础,老师采用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从绘画最基础的素描开始,对所描绘对象的轮廓、体积、结构、光线、质感等基本要素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1个多小时的练习,让大家逐渐从陌生感到新鲜感,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跃然纸上。看着自己的学习成果,孩子们兴高采烈,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轮流上台展示,分享自己的作画感受。

  离开电子产品的周末,孩子们在社区丰富多彩的绘画课程中,与同伴们一起动手、动脑、用心绘画。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知识,也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周末。截至目前,北庭路社区“快乐周末”兴趣课堂已开展第三期,得到辖区家长的一致好评,每周小朋友都不约而同的相约社区。(通讯员:赵浪浪)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