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乌鲁木齐分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分行纪委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刚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分行党委、纪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乌鲁木齐分行贯彻落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进步,为全行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重大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强监督推动强监管,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防范风险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委(党组)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督工作。

  三是加强思想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围绕党的二十大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分析报告制度,积极发挥宣传、团委、工会等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谋划实施“党建+”特色项目,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监督及管理各项工作。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毫不动摇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持续深入,全面推进巡视、审计等各类问题整改,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工作,加强纪律监督和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强化监督合力。

  六是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转作风、正行风,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的相关措施,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从严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清单整改评估,开展“减负增效赋能行动”。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纪检工作,明确了2022年纪检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剖析了当前全行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总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行纪检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上,分行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