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公仆意识,强化政府职能部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主动性,提高依法行政水平。2022年3月22日,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乡政府副职述职评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文武参加会议。

  会上,庆阳湖乡党委书记郭刚宣读了《关于开展乡政府副职述职评议意见的实施方案》,被评议对象庆阳湖乡副乡长呼瓦提别克·图尔荪罕作了表态发言。

  朱文武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是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人大代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法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监督和推进乡镇人民政府工作,促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责,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最后阶段,由庆阳湖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理论知识水平,增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本领,依法履行监督职权。

  下一步,庆阳湖乡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将围绕被评议对象分管领域工作,扎实开展走访选区、接待选民、调研视察、听取政情通报和开展议政日等活动,充分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评议工作真正取得实效。(通讯员:张国梁、帕那不汗·克里木)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