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频发,解决宣传效果不明显、不全面、防护措施不及时等问题。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创新宣传载体、运用科技手段,按照精细化、精准化、实效化要求,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让反电诈走进千家万户。

  开启“全面覆盖”宣传。大有派出所民辅警采取在日常生活用品、快递、餐具等常见物品上“铺天盖地式”印制标语,粘贴小贴纸等方式供群众观看,以“润物细无声式”,提高防范意识。

  开启“重点狙击”宣传。重点场所、内保单位及重要交通要道为重点,“狙击”网吧、宾馆员工多的企业,抢夺先机,精准布控,占领制高点打好一次反诈宣传配合战。采取在各场所内及交通要道处召开防诈宣传会、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开启“正面迎击”宣传。大有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贯彻基础信息化要求,加强警企合作,与企业达成服务协议,以辖区民警为主力军,使用“金钟罩”正面迎击电诈分子。通过警务室、便民警务站因地制宜,发动全体人员及相关成员单位将“金钟罩”在辖区广泛推广,形成“手拉手”+“网格群”阵地模式的反诈格局,积极开展正面迎击预警工作。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多发、频发势头,进一步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通讯员:努尔兰)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