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8日上午,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文明路社区开展“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主题活动,社区干部、党员、居民等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吉木萨尔镇文明路社区网格书记崔贵忠宣传及阐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活动意义,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居民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的同时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手机,多看书一小时书”,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让更多的人加入读书的行列,享受阅读的快乐。

  党员胡生昌说道:“今天的活动让我重新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读书更能陶冶人的情操,让生活更充实,接下来,我也要为青年人做好表率,鼓励、引导孩子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吉木萨尔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推荐中国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图书主题书单,还介绍了新疆图书馆app,面对面指导一键扫码阅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感兴趣的图书二维码,方便快捷的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在平台上进行及时有效的阅读,不仅在辖区营造了阅读的良好氛围,更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居民群众走进数字化全民阅读新时代。

  “今天的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思想文化交流,吸引更多的居民走进阅读,爱上阅读。另一方面是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大家在读书中和睦邻里关系,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操、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文明路社区主任张桂芳说。(通讯员:孙云菲)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