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村上的影院免费放红色电影,我带着孙子一起过去看,还能参观一下党史教育阵地,让孙子学习一些历史知识。”4月17日下午,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农村电影开始放映,双河村村民王金龙带着孙子早早便来到红色影院。

  随着电影《铁马英歌》的音乐声响起,村民们纷纷落座,聚精会神地观看起电影。这部红色电影讲述了辽西大地上,有志的蒙古族青年,肩负着民族的希望,骑上战马,举起刀枪,一支英雄的铁骑,奔向解放的战场,大家不时被电影所感染,发出阵阵感叹。

  电影结束后,工作人员又相继为村民们播放了《高血压的预防》、《吃糖的危害》等健康教育宣传短片,在激发村民爱国情怀的同时,提醒村民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双河村村干部侯冬梅高兴地说:“这两天是农忙的时候,年轻的村民都在地里忙农活,老年人和小孩子在家没事干,村上放电影很多人都带着孩子一起来看,不仅打发了时间,也接受了红色教育,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农村电影放映活动的开启,不仅为村民的农闲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据了解,今年庆阳湖乡计划于5个行政村共计播放电影60场次,受益群众可达2800余人次。(通讯员:王亚丽、张国梁)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