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机关注重念好“三字经”,做实做细各项防疫工作,为机关干部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念好“快”字经。区分行行政服务处接到所在社区加强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对防疫工作进行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疫措施,全面推进落实。组织人员迅速对各楼层办公室、电梯间、员工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杀,并及时增配防疫口罩10000个、消毒液360瓶发至员工手上,切实让员工感受到单位带来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念好“专”字经。该行机关安排3名人员学习核酸采集方法,有效落实社区定期采集核酸的要求,实现防疫队伍专业化、员工采集核酸便利化,也缓解了卫生防疫部门人员紧张问题。同时,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做好办公场所防控、人员流动管控、卫生防控教育等工作,特别是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全面掌握员工在“清明节”等节假日和休息日动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念好“宣”字经。该行机关积极引导员工主动接受疫苗及加强针接种,并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内部办公平台发布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知识,提高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在行内大厅LED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在餐厅墙面与餐桌分割版上分别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时刻提示大家做好自身防疫工作。(通讯员:叶小康、侯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