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您看你的血糖偏高建议您明天早晨空腹到我们县医院重新复查一下。”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通过“行走的医院”助诊包中设备为天地园社区居民免费进行各项基础检查。

  4月19日下午,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为促进全民健康,推动“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在基层广泛应用,在天地园社区辖区信合花园小区开展了“行走的医院”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行走的医院”项目对吉木萨尔县帮扶的全科医生助诊包,让昔日的基层医生穿上了现代医学科技的“铁鞋”,实现了全县域基层医疗机构的全覆盖。助诊包里的医疗设备可以实现30项化验检查、心电图检查、超声以及血压、血氧等检测项目。同时每天还为吉木萨尔县协调开通近100个大三甲医院的远程门诊专家号。在老百姓有需要的时侯医生就能把二甲医院的30多项检查服务和北京上海专家号,背到老百姓家里,实现老百姓看病不出村。

  县医院医生李倩文表示:“2021年县人民医院结合“千县工程”要求的慢病管理和服务融合行走的医院,创建了“行走的医院健康小屋”模式,借助行走的医院全科医师助诊包,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医疗健康服务,引导居民主动参与自我管理,筛查和管理慢性疾病,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行走的医院健康小屋”主要管理的人群有: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慢性病人群。全科助诊包,打通远程门诊最后一公里。减轻了就医负担,提高了诊治质量和效率!减轻了就医负担,提高了诊治质量和效率!”

  前来接受检查的社区老人们高兴的说:“社区联合医院开展的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

  此次活动共为53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接受100余人的现场咨询并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通讯员:祖丽胡玛尔)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