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夯实依法合规经营根基,邮储银行伊犁分行根据上级行相关要求,紧密围绕落实监管要求、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内控合规提质增效活动。

  加强文化引领,全面落实监管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做好“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深入查找管理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点,从机制、流程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强化内控管理。二是落实巩固治乱象深化强监管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对发现问题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做好各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

  夯实合规根基,优化内控管理体系。一是做好分行制度梳理工作,有效防范制度问题屡改屡犯。二是做好风险经理派驻及内控管理手册宣贯学习活动,加强条线内控管理,强化派驻成果应用。三是加强反洗钱工作管理,提升反洗钱培训质量。

  加强整改问责,强化员工行为管理。一是强化违规问责制度宣贯和学习。二是强化员工行为管理。严格落实重要岗位轮换、强制休假及履职回避管理等监管要求。三是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以风险经理为抓手,开展风险经理讲法律、合规活动,将普法学习、员工禁令条款、内控基本规定、重点风险手册等内容纳入学习范畴。(马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