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用出家门就可以在‘庭’好租上租房,使用小程序就可以看附近的房子,还可以直接与房东联系,不用经过房屋中介,非常的方便。”近日,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居民张中秋在社区干部的指导下使用“庭”好租APP,在APP上找到了心仪的房子。

  据了解,北庭路社区自2021年9月开始推广使用“庭”好租管家,“庭”好租APP坚持“以房管人,以人促管”和“人来登记、人住管理、人走注销”原则,采取“人力+科技”方式推出出租房屋“庭好租管家”管理模式,开发“庭好租管家”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网络平台“三合一”管理模式,以社区、警务站、网格、警务室为主体,统一收集房源,完善网上房屋数据库,开启网上、网下在线选房、在线租房服务。

  自“庭”好租管家推广使用以来,北庭路社区通过集体培训、入户宣传、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庭”好租管家进行广泛宣传,积极争取承租方、出租方的支持。截至目前,北庭路社区共登记出租房屋98套,其中已租房屋75套,待租房屋15套,已撤租房屋8套。

  县委宣传部驻北庭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李芬青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出租房屋管理“庭”好租管家模式为抓手,依托信息化管理手段,进一步建立完善出租房屋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联合党员、联户长等力量,进一步加大出租房屋综合治理力度,保持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敏锐度。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庭”好租管家进一步推向深入。”(通讯员:赵浪浪)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