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给居民提供便利的就医渠道,让他们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4月29日,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携手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在社区大厅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闻讯赶来的居民们络绎不绝,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有序进行建档登记,血压测量。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诊疗服务,为中老年人认真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针对每位群众的检查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解答,为有相关疾病的患者提出了中医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随后,医务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保健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身体情况,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既贴心、又便民,让中老年人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膳食,科学预防,安享晚年,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这类活动。”前来参加义诊的老党员何秀波高兴地说。

  义诊期间医生还上门为两位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检查,切实将关爱老人的举措落到实处。“天气这么热,你们大大小小搬了这么多东西下社区来为我们检查身体,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做免费体检,我们从心底里感到开心和感激。”80多岁的王奶奶赞不绝口。

  吉木萨尔县县委宣传部驻北庭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芬青说:“服务老年人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义诊活动也是社区一以贯之坚持的服务活动。今后,社区将会继续举办惠民活动,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实实在在地把温暖送给居民群众。”                         

  此次活动共为28名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接受40余人的现场咨询并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50余份,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北庭路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以实际行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拉近与居民的距离,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通讯员:赵浪浪)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