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开的演唱歌曲时,总感觉自己有些紧张,或者说感觉音乐作品在演唱过程中没有将自己代入一种投入的状态导致歌唱没有感染力,那么如何提升状态,发挥出最佳的歌唱水平呢? 

  富德生命人寿“追光20·爱发声”VIP新春艺术季第八期线上声乐课堂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朔老师在线倾囊相授,分享缓解紧张,提升表现的实战经验,让我们了解歌唱的健康心理和嗓音保护。

  李朔老师讲到,在歌唱的时候要有心理和思想的准备,要有非常好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歌唱欲望,无论是职业歌唱家还是业余爱好者,对歌唱都需要有很好的准备,所谓艺高人胆大就是说要我们自己准备好了才能够达到好的要求。那么我们怎么去克服可能有的紧张情绪呢?

  在我们演唱一首歌曲之前,首先要调整呼吸,稳定状态;其次要投入作品,摒弃杂念;第三要有积极的状态,放松歌唱;最后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歌曲进行演唱。李朔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诠释了缓解并克服紧张情绪的要点,那么消除了紧张情绪以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嗓子呢?首先要了解造成嗓子疾病的原因后,再加强科学的用嗓和对嗓音的保护。李朔老师建议大家:首先要能够掌握正确的发声方法,科学的用声;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歌唱的演绎方面,只要领悟李朔老师所讲到的歌唱技巧和良好歌唱状态的注意事项,相信大家在声乐艺术的海洋中都能愉快畅游,越唱越好。

  富德生命人寿2022年新春艺术季线上“声乐课堂”与您持续相伴,详细内容欢迎您关注公众号“富德生命人寿客户服务”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