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围绕本次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的主题,中国银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及各地文旅主管部门,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惠民和宣传活动,助力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旅游市场活力。

  联合各地文旅主管部门在广东、广西、福建等12个省份发放“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助企惠民相关消费券。自“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中国银联已在多地助力发放“百城百区”政府消费券,覆盖了辖内景区乐园、酒店、公共交通、餐饮、医疗等多场景商户,在着力提升本地民生福祉的同时,也助力各地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此外,“银联优惠日”“银联点亮假日•五月回馈季”等各类覆盖文旅场景的优惠活动也在持续开展中。

  推出“乐游”景区解决方案,助力景区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近期,银联打造推出的“乐游”景区解决方案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州市永庆坊正式落地。以此为契机,中国银联将深耕文旅场景,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为各大景区提供“受理+经营”服务,助力未来景区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践行“智慧旅游”发展理念。

  推出“云游中国”在线游戏,足不出户游遍中国。云旅游、云展播也成为今年“中国旅游日”一大亮点。在疫情让部分地区居民无法远游的情况下,中国银联将于本月内推出“云游中国”在线小游戏,让游客足不出户,畅游祖国大好景色。用户可登录云闪付APP,搜索“银联优惠日”,跟随银联优惠日福利播报官元宝线上云游中国,游览故宫、千户苗寨、四川熊猫基地等著名景点,了解景点背后的文化知识并搜集互动道具,集齐后可参与抽奖,获得野营套装等丰富大奖。

  后续,银联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联合产业各方持续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相关活动,助力广大用户在享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的同时,畅享旅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