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2日,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邀请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世纪花苑小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与交警一道宣传,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宣传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与宣传民警们通过现场说法、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地向居民宣讲驾驶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非机动车道、不正确佩戴头盔等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违法驾驶的危害性,提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民警还结合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育群众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广大群众不乘坐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证照不全的车辆;号召大家在横过马路时自觉行走斑马线,坚决摒弃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向家人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受育,打牢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思想基础,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小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这可是对我们好啊!”就是这么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社区工作人员更加坚信守护群众安全出行的重要,今后,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将持续走进辖区各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出行安全送至老百姓的身边。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提高了广大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行车意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扬。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出行时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确保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通讯员:赵浪浪)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