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党委从强化机关作风入手,通过用好学习载体、建立督导机制、线上线下互动,掀起党员学习新热潮。

  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发挥示范效应。该行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学深悟透、活学活用上下功夫,领学、促学、自学,研学相结合,避免照本宣科、固化领读的学习方式,使系统学习与主题学习相结合、研讨专题与工作实际相融合、理论武装与思想升华相契合。通过以上率下,逐步体现到“见人见事见精神”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环境。

  强化党支部阵地建设,增强学习积极性。“三会一课”是党的建设的基本制度,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该行党委把落实党支部“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压实党建责任的重要抓手。党委成员积极参与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听取支部书记述职,与党员面对面座谈;修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考核办法,扩大支部考核维度,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支委谈心谈话,优化部分支部党员人数结构,及时调整和补选支委成员,检查各支部“三会一课”组织成效,推行项目+工作清单,党员学习积极性显著增强。

  全方位应运线上线下平台,构建学习新格局。该行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线下考”等学习模式,广泛利用党建学习专栏、“学习强国”“中邮先锋”“中邮网院”等线上学习平台,强化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随时学,构建全体党员全方位学习教育新格局。

  不定期督办,巩固学习效果。结合学习内容,该行先后以党建基础知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等内容,开展线上测评,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检测学习效果。

  该行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以学增智、以学兴业。全体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吸收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提升知识总量、知识质量,提高了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