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依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健全洗钱违法犯罪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全民共同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及伊犁银保监分局工作要求,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于2022年5月15日积极参与了由伊犁州公安局主办的“与民同心,为您守护”联合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单位有行政执法、行业监督及多家金融机构。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接到工作通知后,行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邮银联合立即选派4名反洗钱工作人员报名参与活动。同时,还要求辖内各支行利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折页,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辖内各级机构网点电子屏宣传投放64个,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现场解答客户疑问5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及反有组织犯罪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为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助力。(李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