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钱袋子,移民管理警察再“出招”,这次他们来到了边境辖区的赶集市场。

  6月12日,博州边境管理支队贝林哈日莫墩边境派出所来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民心”活动。时值辖区开展周末赶集活动,现场群众出门购物赶集增多,移民管理警察们特意选择在此处“摆摊”普法,以“吸睛”的展板布置,吸引群众驻足了解、咨询。

  同时,移民管理警察们也纷纷“出动”,主动走到村民身边进行普法讲解。“一些不法分子会通过组织低价旅游、开办讲座等手段向大家灌输金融养老、新型投资的概念,其实是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幌子实施诈骗……”手拿宣传册,移民管理警察警为群众们耐心讲解经济诈骗犯罪常见手段,并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贪图小利。

  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辖区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被骗后再追赃挽损往往比较困难,最重要的还是事前防范。”贝林哈日莫墩边境派出所表示,下一步,贝林哈日莫墩边境派出所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力度,更加全方位、立体化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广大辖区百姓平安幸福生活。(通讯员:黄海超)

  来源:博州边境管理支队贝林哈日莫墩边境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