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6月16日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日,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邀请专业的消防教官向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火灾逃生演练。

  讲座中,教官首先结合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教大家在生活中如何减少、避免发生火灾隐患。其次,告诉大家在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最后指导现场的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讲座结束后,教官组织所有参训员工按照事先拟定的逃生方案,进行火场逃生演练。当火灾警铃响起,大家井然有序采取正确的姿势与既定路线“逃生”。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以及灭火技能,更加懂得了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进行自救。

  后续,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将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高压姿态,常抓不懈、筑牢底线,坚持每年最少两次的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和应急方预案演练,持续加强每周五对职场的安全检查及用电隐患排查,确保做到防范于未然,时刻警钟长鸣,做好消防安全防范。为公司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安全的办公环境而不懈努力。(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