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至6月16日,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征信知识宣传和诚信教育为基础,以打击“征信修复”乱象宣传为重点,引导社会公众合法维护自身征信权益,着力营造“知信、守信、维信、用信”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725份,举办宣传活动16场次,宣传辐射人数890人。

  积极倡导线上宣传。该行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征信知识宣传内容,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正确渠道维护自身合法的权益,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征信保护意识。

  依托支行营业网点进行宣传。该行在营业网点门口安排专人发放宣传折页,并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征信修复’不可信 发生逾期莫恐慌”、“今天的信用是您明天的财富(人民银行宣)”等征信宣传口号,在网点门前摆放咨询展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答疑解惑,宣讲征信宣传知识。向业务办理等候区客户面对面普及征信基础知识,个人信用报告简介及查询途径、维护征信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依托业务发展进行宣传。该行利用贷款调查、贷后检查、客户走访为契机,将征信宣传带入学校、乡村,向客户讲解征信宣传知识,以及如何保护征信,并发放征信宣传折页,增强社会公众诚信意识,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宣传征信知识,使本次宣传更接地气。

  此次征信宣传活动,进一步培育了社会公众的信用道德,得到了群众普遍认可,促进了征信市场和信用文化氛围的形成、发展,有效地改善了辖区金融生态环境。(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