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提升全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6月22日,吉木萨尔县三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宣传活动。

  在各村、社区开展重点宣传,广泛深入宣传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我国土地资源政策,宣传耕地保护制度、节约用地制度,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做法、经验。在市场门口、人流集中的街道设置法律咨询台、给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进一步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现场宣传、网络宣传、标语宣传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镇出动机关干部、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干部等60余人,向过往群众发放土地利用宣传资料1000余份,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优良作风得以显现。

  三台镇党委书记李寅说:“三台镇将紧紧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成效、经验做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加强耕地保护、耕地监管,提高管理水平,合理安排各类用地,加强节约集约用地,从源头上减轻耕地保护的压力。”(通讯员:马琳)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