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邮储银行伊宁县支行全覆盖、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

  邮储银行伊宁县支行积极组织营业网点通过LED屏、摆放宣传资料、发放折页、在电视上播放反诈相关视频,利用厅堂微沙龙时间开展反诈知识讲解,提高客户防诈骗意识。厅堂工作人员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手册,对客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普及,提醒客户保护好个人信息和个人账户,不要轻信各类中奖信息和投资误导宣传等,从源头上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

  邮储银行伊宁县支行组成服务队深入一线,进单位、进乡村,充分扩大宣传接触面,按照“不漏户、不漏人”原则,组织力量开展推广工作,积极争取大众的支持,耐心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作用及益处,引导群众安装、注册,发挥“一人注册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实现“反诈处处有”的目的,营造反诈浓厚氛围。

  通过多渠道反诈宣传活动,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及了解,让人民群众守住钱袋,保持警觉,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周边金融环境。在以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伊宁县支行将继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增强民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反诈工作贡献力量。(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