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广支持创新改革举措,推动科创金融业务发展,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于今年2月启用“技术流”全新评价体系,通过打造科创金融专属服务,切实提升对科创企业综合化、专业化服务能力,有效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推动科技型企业加快成长。

  针对疆内科创型企业特点,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主动出击,应用“技术流”扩大金融服务场景,线上线下合力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力求为更多的优质科创型企业提供“信用贷”等融资支持。截至5月末,该行主动服务科创型企业近200户,授信支持超300亿元,覆盖全疆,服务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各行业。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技术流”评价体系作为服务科创企业的有力抓手,从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实力、产学研情况等多个维度定量评价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差异化审批模型,已为32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融资支持超20亿元。

  某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是拥有42项发明专利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受传统融资模式困扰,持续面临轻资产运营融资难题。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秉持金融助力科技创新的原则,通过“技术流”精准画像,在短时间内成功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授信支持2亿元,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始终坚持创新服务,聚焦科创型企业,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及特点,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培育支持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