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以“欢乐健康跳,兴业无极限”为主题的2022年乌鲁木齐市首届跳绳大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此次跳绳大赛由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独家冠名,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支持单位是新疆体育总会啦啦操专项委员会。

  “跳绳运动被世界公认为‘最有益的健康运动’,是中华传统文华的精髓之一。”在启动仪式上,新疆体育总会啦啦操专项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跳绳的起源和发展历史。近年来,跳绳运动在世界各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研究,并得到了迅速发展,呈现出了组织化、规范化和普及化的特点。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中表示:“让全市各族人民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自信的未来,展现城市新面貌,体现城市新气象;让跳绳运动成为城市的一种精神载体;让每一个走进这座城市的人,都能感觉到蓬勃的活力,向上的生机,树立城市精气神,一起跳向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