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贷款资料后的第三个工作日,孕婴店主翟海元从邮储银行拿到了二十万的资金,这笔钱足以让他的店度过难关——在此之前,因为贷款的手续和耗时,已经让他饱受煎熬。

  2021年9月,翟海元在奇台县浦京丽苑二期开了一家孕婴店。到了2022年5月,随着经营的开展,店铺在扩大经营等诸多方面,逐渐遇到了资金上的困难。

  “货品太单一,需要丰富货品的种类,我还谈了一笔奶粉的订单,再加上店铺也需要装修,这些算下来是一笔不小的费用。”7月27日,翟海元在电话里说,当时预估资金缺口大概在十几万元。

  翟海元先后咨询过两家银行,但因为手续繁琐或者耗时过长,都没有成功,“要不就是要很走很多的手续,要不就是要等一到半个月,我的订货商很难等我那么久,当时确实有点火烧眉毛的感觉。”

  在社区干部的建议下,翟海元走进邮储银行昌吉州分行奇台县迎宾路支行,咨询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

  创业担保贷款是邮储银行昌吉州分行着力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而推出的“拳头”产品。

  在详细的沟通后,负责接待的客户经理张海龙认为这笔贷款应该没有问题,给翟海元仔细说明了需要的资料和流程。

  为了使创业担保贷款更好惠及广大市场主体,为确保创业贷款业务有序开展,昌吉分行组织辖内支行积极与人社局对接,同时配合当地人社局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营销、受理工作。

  在社区和人社部门完成相关的申请和审核之后,翟海元向奇台县迎宾路支行提交了贷款的申请。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对翟海元进行“入户调查”,“其实就是我们上门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张海龙说。

  张海龙介绍,通过这一次的“入户调查”,银行的工作人员就能将90%的贷款所需资料收集齐全,从而提高业务效率、减轻客户压力。

  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原则,工作人员在资料收集、资料整理、资料上报、贷款受理、贷款调查、贷款审查审批、担保申请、贷款发放等全流程,都会进行服务优化。

  5月19日是周四,翟海元提交贷款资料,5月23日周一那天,他申请的贷款资金就到账,整整二十万元。

  翟海元说,凭借着这笔贷款,他的孕婴店顺利实现了进货、装修、经营升级等一系列计划,这让他感到非常高兴,“我没想到这么快,也没想到竟然这么多,邮储银行的工作效率这么高,这算得上是雪中送炭了!”

  事实上,除创业担保贷款外,邮储银行昌吉州分行还先后推出小额信用贷款、线上极速贷、小微易贷等一揽子金融产品,并实行优惠利率,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阶段,邮储银行昌吉州分行将持续探索多元融资模式,继续扛起大行担当,紧跟政策“春风”,拧紧责任“阀门”,为昌吉州经济发展贡献邮储力量。(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