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其中“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不同成长阶段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属化、差异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舒缓“专精特新”企业初创期纳税额不高,技术专利发展较好的融资困境。

  位于新疆柯坪县的新疆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面粉生产、研发、销售及产业服务的综合性农业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及不断对面粉加工的研究探索,于2014年获得了我国唯一“低温、低压、低速”制粉工艺发明专利,实现加工过程中小麦粉营养元素不被受损。并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为基础,在自行生产的绿色有机面粉为原料研发生产了恰玛古馕、驼奶馕、牛奶馕、核桃馕、辣子馕及各类面包、果味列巴等富含营养的产品,投入全国市场,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今年加大了小麦等原材料的采购量,但一直苦于资金到不了位,采购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在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困境,当即指导公司法人在线申请并测试了邮储银行科创e贷产品,不到五分钟,500万元的审批额度短信就发到了公司法人的手机上,让该公司负责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原来,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的发展,邮储银行量身推出了纯信用科创e贷产品,最高授信500万元,助力“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的发展。

  “没想到邮储银行还为我们“专精特新”企业量身打造了贷款产品,不仅没有抵押,而且审批速度快,支用方便快捷,解决了资金难题,增加了我们“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底气”,这次我们企业的规模又可以扩大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聚焦聚力“专精特新”企业,对“专精特新”企业实施名单制走访,对接金融服务需求,以务实之举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上半年已向“专精特新”企业投放贷款1500万元,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王真)